• 高新区与君正集团就推进超长效多肽药物研发转化项目合作举行座谈
    8月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与君正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江涛,中山大学教授、博导蒋先兴一行就推进超长效多肽药物研发转化项目合作举行座谈。
    科技人才局就项目落地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杜江涛在座谈中分析了项目产业背景和未来发展前景,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落地需求条件,并提出合作思路建议。蒋先兴立足研发现状,系统阐述了项目研发、转化和产业化运营情况,围绕技术路线剖析了项目优势和潜力,并就优化合作模式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高新区在人才引育、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等方面参照发达地区,给予更为优越的政策支持。
    高屹东对君正集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是国内外争相抢占的高附加值产业,也是高新区布局的一大主导产业,希望通过项目合作,能够与君正集团、中山大学等大企业集团和高等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区域、行业标杆和头部企业,携手深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同时,高新区将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从锻造全产业链的战略视角,统筹谋划,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张鹏程指出,该项目前期研发基础扎实,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发展前景广阔,高新区将在人才引进、研发和生产运营基地建设、研发经费投入、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项目落地能够为高新区输入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资源,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带动产业高能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万智、吕耀峰以及党政办公室、投资促进局、财政金融局、科技人才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